close

前兩天堂妹打電話來問我…

他們公司(船務承攬)應徵進口部文件人員…

發文歡迎內部員工推薦…問我有沒有興趣去試試…

因為他們公司福利制度都很不錯…所以她秉持著好康道相報的熱情呼喚我…

姑且不論我壓根沒相關經驗…說不定連人家公司大門都踏不進去…

再者我在現在這個公司…做連一年都不到…

若揮揮衣袖離開就真的是什麼都帶不走了…

但說實在的…我有一種不安份的蠢蠢欲動…

因為我目前的工作讓我陷入深深的困惑…

也許是年紀漸長…我對自己的要求不再只是一分到一百分的距離…

而是一種不斷向上的自我增值…有底限而無上限…

所以我最近一直在思索關於工作這個問題…

我不會那麼衝動的就離開一個工作崗位…

在我沒想清楚以前…那是換湯不換藥的作法而已…

只是我很明白…我有一天一定會和這些可愛的同事說再見…

因為…投資自己的未來就像投資績優股一樣…

你必須選對了才有價值…

現在我不會離開的原因很簡單…

我花了時間下去…絕不是想看到無任何投資報酬率就殺出喊卡…

那我先前待的這半年…意義就根本是零…

即然如此我又為什麼會矛盾…

因為我必須有那樣的機會才能去填滿我未完的空間…

另一方面…我堂妹的公司之所以會吸引我想去的原因…

因為對我這樣一個無相關經驗的人而言…要找到船務相關工作是有一定難度的…

而偏偏這樣的工作跟貿易又是環環相扣的…

像我現在不時會遇到…但每每頭上都是掛滿了問號問號…

可是我很明白…有一好沒兩好…凡事不可能魚與熊掌兼得…

我只能慢慢漸進式的前進…

一個公司要能運作得宜…主事者的心態很重要…

而中階主管更是使決策順利的推手…

但若某個部份卡住了…底下的人不知該如何適從…

就必須好好思索觀望了…

每個人都在找尋平衡點…而流動率…卻嘲笑了這樣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