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

我自以為的提出意見自以為是在對症下藥…

卻發現…OH MY GOD…救不成人…還落了個蒙古大夫的封號…

我真是一千一萬個該死…

這就是我…搞什麼…三不五時就是愛闖禍…

不說什麼也錯…說什麼也錯…不做什麼也錯…做什麼也錯…

PO這篇可能有點多餘…不過其實還真的挺無力的…

就像某次開會結束後不歡而散…

其中一個同事奇檬子超不快…對剛剛與會的另外幾人都撂狠話…

「哼…你們好阿…剛剛開會都不幫我講話…給我記住…」

除了老闆以外…她對與會的每個同事都說過這句話…但是還除了一個人…就是我…

不是因為我年紀相對她們小…因為跟我年紀差不多的也被放到話…

後來跟我同事聊聊後我們猜測她不放我話的原因是…我瞎嘛…根本就搞不清楚狀況…

我並不是要告訴你們…我單純沒心機之類的那種空話…

而是…我不習慣話中有話…我不習慣每個人都講了雙關語之後再來玩猜猜樂…累嘛…

所以你們會發現我很容易得罪人…非常非常容易…

因為我有什麼講什麼…有話就說清楚嘛…不然都擱在心裡會生病咩…

我有意識到這個問題…所以都儘量修飾…不管是說話還是文章…

但每每我覺得應該不會惹誰不快的時候…

完了…又搞砸了…

很多時候其實我真的很敏感…可是最多時候我真的很粗線條…

我發誓…如果沒有人對我發怒…我還真的不會知道自己原來又闖禍了…

因為我就不知道我錯在哪裡…我是真的不知道我錯在哪裡…

有時候是很單純的思考單純的想法…到底錯在哪裡…誰來教教我阿…

發表些什麼內容…是因為針對某些事牽引了我某些想法…如此而已…

大概我最大的錯誤…是不該長篇大論吧…(但沒辦法)…

所以我同事也曾經指著我們這幾個女生說…

你們這些女生阿…就是心眼多…

難怪人家說男女大不同…男生被女生搞瘋…女生被自己搞瘋…

想那麼多真的很煩躁…我現在就很煩躁…因為此時此刻我是女向思考…

工作不太順、人際關係不太順…最不順的是這張嘴這雙手…

我常常說…看很多事是要用心喔…

要用了解一個人的程度去看這個人…而不要用現下的情緒…

情緒是浮的…而了解的程度卻是用紮實的時間經營的…

現在我才明白…可能我的無心已經破壞到一些什麼…

因為我的個性什麼都藏不住什麼都不吐不快…

以後我會記得讓我的腦袋跑得比文字還快…謹言慎行…

但我同時希望我最真最白目的這部份…是能夠被你們理解的…

因為你們記憶中的我…不會是一個專門找碴的人…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