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英文很差可以去澳洲嗎?
英文程度要多好才能去澳洲呢?
語文能力在澳洲會不會成為一大障礙?

這是多數版友在WH之前最常問的問題,也是我當初考量的原因之一。

假設一個情況:
如果你已經置身澳洲,而且你迷失在澳洲的街頭…

一、你能用英文詢問路人並找到方向嗎?
二、你能用肢體語言表達並得到指引嗎?
三、你能找到專人替你翻譯回家的道路嗎?

如果你三者通通有困難,那我會勸你,放棄來澳洲的念頭吧…
這已經不是英文不英文的問題了,而是"生存能力"。

有人說,英文不好也可以來阿…
因為他臉皮厚得像牆、而且他總遇上翻譯貴人幫忙…

有人說,英文不好最好不要來…
因為他肢體語言不強、而且他總被落單冷落一旁…

語文能力強對你在澳洲的生活當然會有一定的優勢,但並非絕對。
重點是,你有沒有生活下去的本事。

大家都喜歡問…要不要?該不該?好不好?
這樣的問題其實很籠統,因為這不是公式,不是套用了就人人都合適。
就像我愛辣,但那可能是會嗆你的鼻。
所以你的答案要自己去找,只有你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道路…

那麼到底我究竟適不適合來?最後來個歸納好了…

如果你來澳洲真的就只是要WORKING與HOLIDAY,英文並不是你的重心,
那就很簡單,英文好不好都可以來,只要你膽子夠大。

但如果你來澳洲的前提是"要練習英文",
我會很良心的建議你…有點基礎再來,
因為你待在澳洲的時間可能只有一、兩年而已,
難道你想要在這裡從ABC學起嗎?
別鬧了…

澳洲已經是個多國的大熔爐,在這裡你有的是機會遇見外國人,
如果你真的有心要精進英文,
首先要做的是就是在台灣把好久不見的文法與單字搬出來,
來到澳洲後,你要做的就是Listening & Speaking,
懂了嗎?要試著找機會和人對話,
全英文的環境不就是你當初飛來的目的嗎?

ABC、GRAMMAR、VOCABULARY…那是你自己私底下該做的功課,
如果你來澳洲還只是想要重頭學起,
那麼聽我一句,台灣的教材不會輸這裡,請不要浪費機票錢飛來飛去。

或者還有一途,
如果你真的很想來也能夠負擔額外的支出,就去唸語言學校,
但是你自己也要很認真才行。

我有個日本朋友,拿的是學生簽證,
剛來的時候她的英文其實也並不好,可是她的打算是要來念九個月的語言學校,
她很認真,我絕對相信她很認真,
因為才三個月我就已經覺得她進步飛快,
她不會因為覺得自己英文不好就不敢與外國人交談,反而是主動的和人聊天話常…

你,做的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