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AQUIN是他的名字,念法是ㄏㄨㄚ ㄍ一ˋ,
在西班牙的發音中,J是發「Y」音,
他的名字,我在認識他整整一個禮拜後才終於記住。

沒想過我會認識西班牙男孩,
沒想過和西班牙男孩的情誼在若有似無的友達之上,
甚至沒想過我會捨不得西班牙男孩的離開…
我可以把故事寫得很夢幻,因為是我的奇遇,
不過真實是一段亞洲女生和歐洲男生的唇槍舌戰、抬槓不斷的澳洲插曲…

飛離台灣,我想我也變了,
的確,我還是一樣可愛、一樣率性、一樣的真實脾氣…
來到澳洲,卻意外變得更加熱情,
南半球明明是厚外套的冬天,我卻有本事擁有陽光沙灘的夏天。

交朋友,其實不是一件太困難的事情。
和西班牙男孩才認識的第二天,
就有朋友告訴我,他對我有好感…

24歲,來自西班牙,馬德里…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
「馬德里不思議」這首歌裡的畫面離我很近…

在西班牙,他還是個學生,攻讀「CIVIC MEASUREMENT」,今年年底畢業,
除了念書之外,也有個PART-TIME JOB,畢業之後直接轉為正職,
未來前途一片光明,
根據他的說法,他的學位學系在西班牙要得到工作並不困難,
但他有思考要再繼續往上念,拿到MASTER學位會有更好的工作找上門,
不過需要再兩年時間,要不要選擇,未知?

此次有3週假期,故來到澳洲HOLIDAY,
問他為什麼選擇遙遠的澳洲伯斯?
…「因為他舅舅在這裡。」
答案很一般,但背後情節卻很離奇。

他舅舅在他還沒出生的時候就來到澳洲,
已經在此地落地生根三、四十年,
從此和西班牙的家人隔了半個地球的距離。

他說他媽媽有他舅舅在澳洲的地址,但沒電話,所以已經有好幾十年毫無聯繫。

那這次他怎麼來澳洲找他舅舅的呢???
嗯~好問題。

他居然告訴我,他是用INTERNET的搜尋,
輸入他舅舅的名字,找到他舅舅在澳洲的電話號碼,
然後由西班牙打到澳洲,說…舅舅,我是你的外甥!!!

這簡直比阿亮尋人的超級任務還要離奇,
「網路無國界」的廣告根本要請他代言。

我說,電話中你的舅舅怎麼會相信這不可思議的千里尋親?
他說,因為他媽媽也和他舅舅通了電話,
從幾十年前聊到幾十年後,他媽媽還哭了,所以,一切就這麼發生了。

他來了,來到澳洲…
而背後的原因,就是因為他要來拜訪他從沒見過的舅舅…

三週很短很短的時間,他選擇了在澳洲念語言學校增進英文,
就這麼巧,我們成了同班同學。

當我隻身異地,我知道,日久生情很容易…
我的「情」指的不是愛情,我喜歡形容它為「濃情」,
這樣的情不分同性或異性,
因為是一個人來到這裡,沒有朋友、沒有親戚…
所以這樣的情誼對我而言很珍貴,我需要它們陪伴我在異地創造回憶。

三週的時間很短,
我們一起和許多朋友在學校共渡光陰…但最多時候我們都在互相吐槽、口水戰。

一起去過Fremental Prison…
他有時候就像貪玩的小孩,愛嚇人。

參加過Kings Park BBQ…認識之後,他很常說:
「Nikki,you like cooking。」
在台灣怎麼可能會有人說我喜歡COOKING。
但澳洲外食實在太昂貴,我不得不每天想辦法變出自己的午餐便當,
不過我倒挺ENJOY的,每天努力想菜單,
廚藝阿廚藝,你可要爭口氣。
他也很常吐槽我,說什麼好看不好吃,口亨。

但結果就是,
BBQ那天,他的SAUSAGE還是要靠我幫他料理,
因為我們烤肉的工具用的是筷子,他不會用筷子,
都幫他料理了還跟我爭辯刀叉比筷子好用。

Carversham Wildlife Park…是我們在他即將離開前去的一個ZOO…
這個zoo只有我們兩個去,只能說這是個誤打誤撞的巧合,
那是他在學校的最後一天,星期五,
他說,他一定要去,
如果他來澳洲卻沒和無尾熊、袋鼠近距離接觸,算是哪門子的澳洲假期,
問我要不要去?我就說好囉~(結果是兩個人蹺課去…)
還下雨,,,

浪漫???

NONONO…
我說狼狽才是真的。

結束Wildlife Park,回市區的路途總共需要一個小時,
我們時而靜默時而喧鬧…
回到city,在車站前要說再見時,真的有一種捨不得的感覺,
因為週日他就要飛回西班牙了,這就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我們用外國人的擁抱和輕碰臉頰道別,
我跟他說,I WILL REALLY MISS YOU!
還叫他一定要SEND MAIL給我,
是真的,我真的會很想念他,
不是基於男女之情,而是因為這樣的難得的情誼、這樣美麗的插曲,
因為遇見了他,才意外的豐富我的奇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