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不到的瓜 總是最甜

    也許我們都該學會 珍惜眼前人~~ 

我一直深深相信,生命裡有輪迴,連愛情裡也存在著輪迴說!你說的對,我不是你、也不是她,怎麼能夠用自己的想法,來評論你的過去呢?只是,當現在與過去交錯重疊,讓人分不清,到底存在在哪個空間?

人總是覺得愛一個人,就是要濃情蜜意、長相廝守,卻忘了維持愛情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安全距離。過於黏膩的愛情,通常壽命都不長久,卻很濃烈;過於疏離的愛情,反而讓人割捨不下,在擁有與失去中間徘徊來去。原來愛情最美的時候,就是朦朧不清、似有若無的時刻!

於是,每每你憤怒生氣時,我總是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於是我安靜呆呆坐著,試圖找出答案,卻怎麼也找不到想要的答案。

「你有點大男人,對不對?」我好奇地問著。
「對!」你簡潔有力的回答,讓我突然感到難過!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會生氣了,因為你的霸道,因為我的不夠聽話,因為你無法完全掌控我,所以你會不安、會生氣,但是,這樣的情緒表現,總讓我傷心到不能自己,你卻不知道…。

我深深相信著一句話:「相愛容易、相處難!」想起我們相隔千里時,透過網路什麼都能談,長久累積的思念,讓我們見面時刻,充滿甜蜜與無限美好。在我無法承諾的時刻,你耐心守候著;在我想找人談天時,你總是隔著電話跟我聊,那些個日子,距離成了催化劑,而非毒藥!

在人的劣根性裡,總是認為得不到,才是最好的;得不到的,永遠都是最美的!其實,這就是愛情,兩個人在一起久了,會變成是種習慣,就像空氣般,總讓人以為不重要而忽略了彼此,等到快要失去時,才會醒悟,原來,最愛的人、最好的人,竟然就在身邊!

有個女孩傳簡訊給男人問:「你是不是想放棄我了?」男人好奇,女孩為什麼這麼問?女孩回答說:「因為,我快要感覺不到你了……」當距離靠的越近,心的距離便遠了些;距離拉的越近,感覺會逐日褪去,最終化成平淡,而忘了最初相愛的甜美!

你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是:「乖乖唷!」於是我憤怒的抗議,怎麼每個人都要我乖?怎麼每個人都要我體諒?難道我不能任性嗎?在愛情裡,人都想要掌控對方,要對方按照自己的方式來走;當對方不肯按照安排好的情節走時,所有的不安與憤怒一湧而出,愛一個人不該只要求對方改變,不是嗎?

理想中的情人,或許是最好的,卻不一定是最適合的;最適合的情人,或許不是最好的,卻是最能相守一生的人選。理想與現實差異甚大,重要的是─珍惜身邊那個愛你的人!

             ~摘自過來人個人書房:過路請停留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