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我從什麼時候開始讓自己情緒透明的嗎?

國中…

國中時代我曾經和一個女生很要好…

女生最愛一起手牽手去福利社去洗手間去參加活動去討論作業…

我們也是…幾乎下課就會聚在一起…

不過別亂想…可不是什麼曖昧的同性情誼…真的是友情深厚的姐妹…

後來國三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她突然不理我了…就是那種很突然的突然…

她不再找我一起行動…我找她她也不理我…也沒有人能告訴我是怎麼了…

我去問她…她也只是說沒事…然後就是不理我…

就這樣…我們相敬如冰直到畢業…

現在還有聯絡嗎?

沒了…

十年後的今天…我依然不知道十年前的那個季節發生了什麼事…

最開始的時候…我每天都在反省…是不是我做錯什麼了…

但沒人告訴我我到底做錯什麼…我曾經以為的好姐妹就這樣不理我了…

記得走到那一年尾聲的時候…

我從反省自己到開始生她的氣…最後連路上遇到都搞得很像陌生人…

我只是覺得…大家不是好朋友好姐妹嗎…

為什麼有什麼事都不講出來…

就算要宣判我死刑也要讓我知道為什麼吧…

難道我是野蠻人嗎…我不講理的嗎…

好久沒再想起這件事…我幾乎都要忘了…

我記得…我從來沒跟任何人提過這件事…

記憶早就很模糊了…但是你不會知道那個過去是以什麼樣的模式存在我腦海裡…

有些事…我從來不說…可是我沒忘記過…一直到今天已近十年…

所以你現在知不知道…我為什麼情緒外放…

因為我被莫名其妙的對待過…所以我不願意不想更討厭這樣莫名其妙的去對待人…

同樣的…你又知不知道…我有多怕被人家再這樣重覆的對待…

可是也因為如此…我的喜怒哀樂變得太過明顯…

現在的我…反而成了一枚三不五時在得罪別人的汽油彈…

能不能告訴我…到底想要我怎樣…

能不能對我不爽的時候…直接衝著我來…

有些時候…我神經是很大條沒錯…搞不清楚狀況是常有的事…

但是我不是白痴…我也有感覺會開心會難過會哭會笑…

我不喜歡不明不白不清不楚…

我寧願什麼都講開來…要打要罵要怎麼樣都隨便…

就是受不了口口聲聲為我好的人…

拼命壓抑然後再對我積怨已深…最後來個舊恨新仇大結算…

這種懲罰方式名為凌遲…拜託…能不能對我公平一點…

有什麼就說出來阿…我承認有的時候我是很瞎…

但是我是故意的嗎…你跟我是朋友…那麼你告訴我…我是故意的嗎…

我不對我會反省會道歉阿…為什麼我們友誼的方式要這麼嚴厲…

對…沒錯…你可以生悶氣…生悶氣是人之常情嘛…

那為什麼我不能白目…我又怎麼知道我會那麼白目…你以為我很願意嗎…

呼…我想我今天情緒有點太過…

對不起…因為我沒事又和人吵架了…

我在想…有一天如果不是我把別人搞得神經病…就是別人把我搞到精神病…

我知道我情緒化又任性脾氣還不好…我知道我知道我什麼都知道…

可是你又知不知道…

我交朋友不是在玩整人遊戲不是沒事在耍心機…

我只想好好的和朋友相處…就是這樣而已阿…

是不是我是一個很糟糕的朋友…

不然怎麼老是有人對我不滿跟我生氣…

我想也許你也看我哭過…

可是你知不知道我有一個習慣…

當我還能在所有人面前停住難過的時候…

回家以後…我的眼淚會全數寄住在我的娃娃裡…

就算是面對家人的時候…我都還必須要笑著…

我從來沒有告訴過誰我竟然沒用到這個地步…

但只有抱著我的娃娃的時候…我才可以盡情的不勇敢…

有些事…從來沒告訴過誰…因為沒有必要…

可是今天的我…

有點受不了老天爺…

有點受不了每次安慰自己要柳暗花明的時候…又陷入了另一片黑暗裡…

真的受不了…

為什麼每件事都選在這個時候跟我抗議…每個人都在這時候要跟我唱反調…

我已經覺得我朋友不多了…還會有這種困擾…

如果哪一天…我朋友都跑光了…

我想…我也一點都不會意外…

今天情緒真的不太好…

記得昨天還開開心心的回文說什麼天無絕人之路、絕處逢生之類的話…

說錯話今天馬上又遭惡運詛咒…

我還要再自我安慰嗎…我還要再鼓勵自己嗎…

還是我要告訴自己…就乖乖活在自己的圈圈裡吧…

你不進來我不出去…那就你不會生氣我不會憂鬱…

皆大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