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0/14…

今天是個全民補上班之日…下班後和姐妹淘有個晚餐之約…

這次以前…我和大家真的有好長一段時間的好久不見…

好像…每個人都更容光煥發了…煩惱還是有…但是感覺開心比較多…

人為什麼要努力工作…

曾經一個主管跟我這麼說過…

工作…要嘛為錢…要嘛為成就感…

成就感…是其中所能獲得的最大價值…那代表著你還願意這樣值得的辛勤耕耘…

現在對我來說…其實很辛苦…

適應、磨練、上手、習慣…這是我短時間內必須很快達到的事…

現學現賣成了此時此刻我最重要的功課之一…

不會有太多時間…因為在學的同時…狀況也一起發生…

不管還來不來得及思考…只能盡力的用你剛學會的去解決問題…

偶爾聽到電話響都會慌一下…才來沒多久怎麼會這麼受歡迎…

緊繃、忐忑、不安此刻一樣存在…

這是一條我自己選擇的路…會通往哪裡…我也沒把握…

看到這兒…你是不是以為我做得不開心…

其實不然…很忙很累很有壓力…可是奇異的…我卻有一種很踏實的愉悅…

忘了從哪瞧過這麼一段話…

【焦慮,其實是成功的墊腳石,而非絆腳石,它能為你開啟通往成功的門。

  適度的焦慮能讓我們為目標全神貫注,過度的焦慮卻使我們無法向前!】

你知不知道…除了錢、除了成就感…

工作…可以帶給你另外一種很強大的安全感…

現在所有的人事物沒有什麼是可以掌握在你手裡的…

可是面對工作時…你會很明白肯定的主導著它的順利…

不安卻又有安全感…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想用一句話來解釋…

當你想像自己孤立無援時…會更有獨當一面的勇氣…

即然如此…煩亂的狀況就會在你的信念堅持下完美落幕…

幾天以來我都是晚上過七點後才到家…對很多人而言也許依然算是給它早…

不過對曾經習慣我下午四點下班的家裡人來說…就根本看我是在自討苦吃…

昨天我爸媽就說我好端端的之前為啥離職…離職就算了…

為啥不去考個公職什麼的…把自己搞那麼累…

以後終究也是要找個好人家嫁了…那麼拼幹嘛…

我想是很難讓求穩定的爸媽理解…我現在努力追求的…

是對自己的期許肯定、是對未來的不可取代…

我要為自己創造的…是一個不能被淘汰的價值…不管是哪方面亦然…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真的很難…

但若連說的勇氣都沒有…我憑什麼相信自己做得到…

至於嫁人…嫁人這件事凡我的姐妹淘無一不知…

學生生涯裡我每年的生日願望…都是要找個值得的人嫁了…

這曾經是一幅在我心底最單純最原始的溫馨構圖…

現在我依然有著這樣的夢…

有一天…會出現那樣的一個人…和我手牽手去繪出屬於我們的家…

不過我知道…時機未到…

今年對我來說是變動很大的一年…

我想現在我最該做的就是好好為前途打拼…

連我近期玩的心理測驗、塔羅、測字…

都一一說明了…現在的我築起了一道超高藩籬…無心談感情專心於工作…

不過它說錯了…我不是無心談感情…而是更相信緣份…

你知道嗎…其實我很羨慕朋友眼中閃閃發亮的幸福光芒…

那樣的甜蜜快樂…幾乎是掩藏不住的…

不過對我來說…

如果感受不到兩人一起的快樂…那我寧願一個人長久的孤單…

很奇怪嗎…

記得曾在某個BBS板看過某位板友PO過這麼一段…

 孤單 和寂寞不同
 孤單 是身邊空空的
 寂寞 是心裡空空的

如果老天爺不預備在我的愛情裡降臨奇蹟…

那就讓我即使是隻身一人…都能享受在單人世界裡的自由呼吸…

呼~~~~~~~~~~~~~~~~~~~~

總之不管是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四個人幾個人都好…

人人都要幸幸福福快快樂樂圓圓滿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