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加坡…

想不到我的拋棄2007迎接2008居然真的在新加坡的煙火下璀璨著…

四天三夜下來…我發現自己真的是個不怕死的觀光客…

自助旅行的樂趣在於…

用著極破爛的英文和老闆殺價…重點是還成功了!!!

在樟宜機場被3名荷槍實彈的航警叫住…還被嚴正的要求看我相機裡的照片!!!

如果你問我新加坡究竟好不好玩…

我可以非常肯定的回答你…它不是個好玩的城市…

它不像峇里島…有最熱情的水上活動…

也不像迪斯奈…有最刺激的遊樂設施…

它不是埃及…不為考古而存在…也不是美加…處處天然美景的自然…

它只是一個兩倍大的台北市…

有最便捷的地鐵系統…最商業的金融中心…

有夜晚浪漫的碼頭邊界…也有濱海打造的高樓夜景…

它不是一個好玩的國家…

但意外的…除了商業金融…觀光幾乎成了這個國家最熱門的產業…

我喜歡它不是一個好玩的國家…

以前的旅行…我只會想著要拼命玩…而事實上玩了什麼…我也許一無所知…

現在的旅行…我不只想著要玩…也急於想要了解著…自己究竟滲入這個文化有多深…

吃當地最平實的小販…逛當地最異國的文化…

坐當地最便利的地鐵…守當地最嚴格的法律…

偶爾會偷偷發現…

最嚴格的法律…但當地人過馬路照樣橫著在闖…

最平實的小販…原來乾淨環保在這裡偶爾是個例外…

最異國的文化…多種腔調讓你弄不清現在是何種語言對談…

最便利的地鐵…但每每錯過一班就讓人等到頭髮斑白…

而且明明只有三線…換個線卻遠到需要徒步外加輸送帶轉站…

在新加坡的四天…我都覺得自己像是個假新加坡人…

可惜的是…我沒有買上一雙當地人最愛的夾腳拖鞋…

如果你對旅行的標準是要好玩…那麼千萬不要去新加坡…

它沒有那個能耐能讓你無聊…只有你的心態會讓你對這個城市先入為主…

如果簡單抱持著觀光遊覽的心情…

不妨走上一遭…看看它如何從很小的國家發展為很成功的經濟重城…

這趟旅行…我真的覺得自己不像是去玩的…

比較像是去考察的…CCC…遊記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