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選擇比選擇容易,選擇討厭又比選擇喜歡容易,

生活的標準答案,無解,
我沒有說你汲汲營營是異類,你就無權指我隨波逐流是沉淪…

真正的生活是什麼?
那是自己認定的,因為肩擔是我在扛的、日子是我在過的、喜怒是我承受的,
誰想廢話的,麻煩閃邊去。

20幾歲的生活考卷,是最難解的選擇題,
我最害怕雷同的(A)(B)(C)(D),
總覺得A和B鬧雙胞、B和C像麻吉、C和D似鄰居,D和A又彷彿遠房親戚,
這樣的單選題,將我陷入了為難的習題。

選擇,選擇。那就是說也可以不選擇,不選擇嘛。

腦中突然浮現了我曾經的習性:

草莓、櫻桃、蘋果,你問我要不要吃時,我不會反對,因為都是我可以接受的水果,
但如果你遞給我的是火龍果,我可能會與之保持距離;

搞笑、悲劇、動作,你問我有沒有興趣時,我可能會眼睛發亮,因為都是我可以接受的電影,
但如果你提的是恐怖靈異,我可能會高唱再見一曲。

能夠接受的事、物,不代表特別喜歡,但就是不討厭不排斥,
但是無法接受的事、物,就是代表我不喜歡而且是討厭也絕對是排斥。

你問我怎麼做選擇?

很簡單,刪去法而已。

人對於不喜歡的感覺永遠比喜歡強烈。

我決定生活的方式,就是丟掉不要的,
至於留下的究竟是不是所想的?
這個嘛,就是我拿來搏的…

如果答案只能單選,我就勢必要有所取捨,
燈塔,才會出現方向。

30幾歲的生活考卷,
同樣的題目,我會不會想要竄改?

我會不會突然對火龍果有好感、會不會突然和靈異鬼片產生感應,

WHO KNOWS?
世事難料嘛。

善變???
NONONO,我不同意。

就像20幾歲貪嗜辣、30幾歲重養生,
這一切一切的改變,都只是隨著年齡資歷的轉念。
沒有任何對錯,
20歲的青春活力≠30歲的工作衝刺≠40歲的養老退休,
「不等於」只說明了一件事,你的想法將無時無刻在改變。

以前我總愛思考未來,現在卻不以為然,
因為我開始懷疑,
「現在的我」規劃出的未來藍圖,「十年後的我」真的稀罕嗎?

我選擇冒險犯難的勇氣去闖蕩,
同樣也必須接受,冤枉路,可能是我將來不可避免的重覆。

我不是第一次說【重頭開始】,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繞遠路究竟會不會使我筋疲力竭,可能會、可能不會,
但若有朝一日,我做到了用坎坷、離奇、流浪、放逐做生命註解,
即便揹負沉重,那都是成長的璀璨一瞬。

我不是不能在正軌運行,但著實害怕走到終點的我只剩空殼一具,
如果我只是機器要等待老去,那我真的寧願這一刻就壽終正寢。

我沒有比誰好命、也沒有比誰幸運,
每個人都有不足為外人道的苦,箇中滋味只有自己知,
我憑的,就是一股傻勁。

不要什麼事都說以後再說、有錢再說、有閒再說,

很多事,現在沒做,將來顧忌只會更多,

我寧願做錯後悔,也不要未做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