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問我首爾好不好玩?
我可以非常肯定的告訴你,首爾,沒什麼好玩的,
就像在台北市區玩四天一樣,還真是空虛的行程,

但本人出去玩有兩個好處,
一是行李超齊全,差不多把我半個房間都給搬去,
二是全程攜帶赤子心,滿滿的好奇能讓旅行變得有趣。

而且團員中,本來我只熟自己的姐妹,
後來姐妹的同事,跟她的朋友和我們年紀相近,
到之後我們就一起玩了,
玩伴對了,行程也就變得更有意思,
雖然首爾是無聊,但我們四個人還滿會找樂子的,
不是拍照就是韓國文化體驗再不就是夜晚的清酒小飲八卦,哈哈哈。

首爾四日,除了團員彼此,還有台灣領隊、當地導遊及隨車小弟,
我們的導遊其實人還不錯,雖然有點油條油條的,不過可能是職業的關係,難免。

旅途中他說話還蠻幽默的,常常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不過偶爾他也會就自己所遇所見的和我們講述人生,我還滿能認同的,
他說有次帶團到愛寶樂園,解散後各團員就自己去玩了,
有個80歲的伯伯一個人靜靜的待在旁邊,
他覺得奇怪,便過去找伯伯,然後陪他一起去玩,
驚訝的是,伯伯竟然說他要玩雲霄飛車,導遊當然不敢讓他去玩,但伯伯堅持,所以就上去玩了,
挑戰了各大刺激設施,熟了之後,導遊問了伯伯怎麼會自己一個人出國來玩,
伯伯才說,
從年輕的時候就和老伴一直賺錢,供小孩念書、出國,
小孩漸漸大了,在國外也獨立了,
老伴希望伯伯可以和自己在行有餘力之時到處出國觀光走走遊覽,
但伯伯當時還是專注於賺錢、賺錢,
後來,老伴去世了、孩子也都在國外,
他才發現自己的人生,除了賺錢,剩下的,就是一片空白,
伯伯之後開始學會在國內、國外旅遊,但不論到哪,都只有他一個人了…
這故事讓人很心酸,卻是血淋淋的。

很多事情,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
愈是想捉住什麼,愈是留不住。

年輕,才有瘋狂的本錢。
我的生命可以很自由很熱情,但其實,瀟灑也需要勇氣。

勇氣不需要多,只要像我一樣,
明明下午三點半就出桃園機場,卻拎著大包小包搞到晚上八點多才到家,坎坷。

這就說來話長,
出了機場,先坐遊覽車到姐妹位於桃園的公司,再搭計程車回姐妹鄰近的窩,
然後姐妹載我去桃園火車站,搭乘北上列車,抵台北後再轉公車,然後徒步一小段到家,
當然時間會拉長的部份原因是還待在姐妹的窩休息一下又去吃了晚餐,
但整個路程也夠我奔波的,尤其我真的是大包小包到引起側目,
你知道光是幾大包海苔就快把我整個人徹底淹沒,更別說我還拎著這一堆買自強號的車票。

姐妹問我要不要叫家人來載,看是我爸還是我哥,
但我都說免了,他們有空是會來載的,但我個人不愛麻煩別人,就算是家人都一樣,
本人自立自強慣了,
姐妹這時候就說了,做人不要太獨立…
嗯,忠肯,真的,做人真的不要太獨立,尤其扛著那一堆行李,
我那個時候腦袋在想,
真希望有個人在我最需要的時候,戲劇化又英雄式的出現呢,
看來,我還遇不見專屬於自己的生命奇蹟。

結尾乾脆來徵個婚好了,
本人71年次,芳齡26,個性可愛又酷愛旅行,
如果你是宅男不愛趴趴GO,勿試。
本人膽子有點小,怕鬼也怕壞人,
如果你連蟑螂都會尖叫,勿試。
本人觀念傳統,只愛男大女小,比我大10歲以內都可接受,
如果你真的比我小又煞到我又沒有特殊才藝,勿試。
本人已經不太聰明,
如果你比我還笨,勿試。
本人最愛口是心非,
如果你聽不懂我的語言,勿試。

最最重要的,
本人沒有寬闊的肩膀,
所以如果你也沒有厚實的胸膛,勿試喔。

雖然以上啟事和本文無關,
但本人是很隨性的,
如果你很嚴謹,勿試,CCC…

認真一點…

希望自己下一次再出國,
身邊已經出現一個人能為我扛起重擔,然後告訴我,「我只需要為他擦汗。」

好像有點肉麻耶,
這麼露骨會不會嚇跑一堆人,
對了對了,
如果你很容易被嚇跑,勿試…^0^…

註:部份景點簡介摘自韓國觀光公社
                                   <<<<<<待待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