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04:30 晨喚

AM06:00 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搭乘AM08:15華航CI-160飛南韓首爾,飛行時間2小時10分鐘

AM11:00 抵達南韓仁川機場

=====韓國時差較台灣快一小時,抵達時的當地時間為PM12:00

=====以下的行程時間皆以韓國當地時間論=====

PM13:00 完成入關手續

=====乘接駁車開始行程

PM13:30 午餐饗宴之人蔘雞湯

PM15:00 南山韓屋村

PM16:00 清溪川+東大門

PM17:30 仁寺洞藝術街

PM18:30 晚餐美食之石鍋拌飯

PM21:30 HOTEL KOREA

-------------------------------------

看過我的番外篇,就知道此趟韓國行,不容易哪。。。

為了5/22這天能順利抵達桃園機場,我在前一天的5/21就已經打包好行李,大包小包拎到姐妹家借宿一宿…

隔天~
咕咕咕,天亮囉,時鐘指至清晨4點半,按掉手機鬧鈴,兩人繼續賴床,
10分鐘後,努力睜開眼皮,梳洗整理,

咦,姐妹在一旁找不著昨天管理員給的計程車電話,這下可好,5點20分就要集合了,
真糟糕,我忘記搶過來保管,姐妹的迷糊比我有過之而無不及,
幸好,姐妹說樓下的早餐店七早八早就會開了,他們也有計程車的電話,
我們加快整裝速度,拖著行李到樓下,早餐店正好開門,跟他要了電話就馬上按鍵撥出,
還蠻快的,5分鐘左右就來了,
衝阿~
殺到姐妹公司時,已經有人在候著了,我們遲了將近10分鐘,
想不到遊覽車更慢,連個車影都沒見著,
車來了,人上車,
咦,還少了人,居然有人還沒來,想不到我們居然不是墊底的,
終於,全體集合完畢,遊覽車駛上平穩的公路。

早上六點抵達機場,領隊潘潘已經在等著我們這一票人了,
這次的華航是在第一航廈,
媽媽咪丫,人怎麼那麼多,大家早上不睡覺是在趕什麼飛機,
第一航廈亂得可以,連掛個行李的排隊隊伍也全部亂七八糟,
突然想起上次搭新航在第二航廈,最起碼它的動線讓人看起來就舒服很多。

終於掛好行李、換好韓幣,在機場的台銀換,要手續費100元喔。
過隨身行李安檢、海關,就來到了免稅商店街,
小逛了一會兒就要到登機門去集合了,我們是在B9航站,
順利登上華航CI-160,AM08:10起飛。

   

這班班機感覺有點舊,影音設備會LAG,耳機還會接觸不良,幸好航程只有兩小時左右。
餐點沒什麼特別,我選擇的是最適合早晨的烘蛋餐再來杯果汁。

 
兩個小時很快,但我們的班機DELAY了快半個小時,
降落前的一小段航程遇到小小亂流,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膽子變小,一顆心隨著亂流七上八下,是不至於害怕,但就是心會跳空一下咩。

   
而且DELAY是因為降落前還在上空盤旋了近30分鐘,
機長說是為什麼我也沒聽懂,是亂流?還是機場跑道怎麼了?我沒認真聽,反正平平安安的降落囉~

   

PS.
關於在飛機上使用電子設備的法規…
我的認知裡一直都是全程絕對禁用,但卻頻頻在版友部落格裡見著機上的雲海、餐點照,
索性去查了查條文,(有沒有很認真?)
根據民航法第四十三條第三項規定:

【國內線】
自關艙門起至開艙門止,全程禁用行動電話及電子儀器用品,航空器使用人臨時特許者除外。

禁用電子儀器例舉:
1.個人無線電收發報機,如WALKY-TALKY
2.各波段行動電話(GSM900/GSM1800)
3.各類遙控發射器
4.個人視聽用品,如CD/VCD/DVD/MP3/TV/收音機…等
5.攝影裝備,如數位相機/攝影機/錄放影機
6.電子遊樂器
7.電腦/手提電腦/PDA及電腦週邊設備
8.其他具無線電發報類電子用品

【國際線】
自關艙門起至10000呎以下,及10000呎以下至開艙門止,全程禁用行動電話及電子儀器用品,航空器使用人臨時特許者除外。

10000呎以上可有條件使用之電子儀器:
1.收音機
2.電子遊樂器
3.電腦/手提電腦及電腦週邊設備
4.攝影裝備
5.個人影音設備(VCD/CD/DVD/MP3…等)

結論是…
國內線全程絕對禁用,國際線在一萬呎以上能有條件的使用…
至於要怎麼有效的判斷一萬呎,基本上請以起飛後、降落前的15分鐘做為參考。

可能有人會說,阿你就不要拍不就好了,幹嘛枉顧全機人的安全,
但若能在安全標準下,合理的使用又能將窗外景色收藏,這應該也不是什麼罪過,
熱衷於照相的人,只是想單純分享。。。

韓國時差快台灣一個小時,首爾天氣在12度~20度之間,
十來度在台灣已經算是滿涼的了,因為台灣溼熱,
但出發前查詢相關氣候資訊,都說韓國乾熱,即便10來度都只像是台灣的春天一樣,不過早晚溫差大。

幸好有做功課,帶了短袖也帶了薄長袖再來件外套,就萬事OK了。

下了飛機,韓國的天氣是股溫暖的味道,
仁川機場感覺起來滿大的,光是走到海關處就走了一段距離,

   

經常出國的人就不用我提醒了吧,過海關只要交出你的護照及入境卡,
封套就自行先取下吧,舉手之勞嘛,你知道,排隊的人龍實在有夠長,請造福後面的人群。

入境卡你在台灣CHECK IN的時候就可以跟地勤人員要了,不然機上的空姐也會發喔,記得拿。

出仁川機場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堆圈圈一堆直線一堆橫線,
為什麼呢?
就是一堆韓文字嘛。

接機的是當地導遊小艾 ERIC及隨車小弟阿KEN,
上了巴士,
首爾,我真的來囉~

第一站,午餐饗宴之人蔘雞湯…

 

厚,四天下來我發現韓國的飲食真的不好吃耶,每餐都有泡菜生冷盤,煩不煩阿,你不膩本姑娘都厭了,

人蔘雞湯是每人一盅,用石鍋盛裝,故名思義就是人蔘湯+糯米雞,
另外有麵條可以加到湯裡,麵可以吃到飽。
我們這團有個弟弟光是麵條,他就吃了四大糰,嗯,很好,能吃就是福。

人蔘雞湯不怎麼美味,
而且我懷疑人蔘湯和糯米雞在吵架,味道整個融不在一塊兒,
是有鹽可以加,但吃太多鹽會腎結石,請小心。

因為韓國很乾,所以每家餐廳桌上都會備好一壺水,你也一定會喝,真的,真的很乾。

午餐結束,開始行程,

南山韓屋村~

  

韓屋之所以稱為韓屋,
是因為在此地修復了5間傳統的韓式住宅,故稱為韓屋,

   

另外也有涼亭、蓮花池、傳統表演舞台。

導遊有小帶我們逛了一圈、有稍微介紹一下,我也聽得很片段,簡單分享…

韓屋的木式建築在夏天相當涼快,但走入冬天就會變得非常嚴寒,
故常常能見到其韓屋的建築有類似中國傳統的炕,冬天便能燒柴暖和木質地板。

至於所見著裝泡菜的甕,是當時人製作泡菜的必備,
尤其是在冬天下雪時,為了保存泡菜,會將其裝在甕裡,然後埋進土裡,靜靜等待風雪過。
不過為了怕雪積太厚,會找不著當初的甕,
人們會另外築一個堅固的茅草小屋做為標示。

導遊只講這樣,然後就自由活動了,接下來就是一陣瞎闖的走馬看花,
喔,還有提到一個遠方的南山塔,
這上頭有景觀餐廳可以看VIEW,我們此行無幸,只能遠觀囉。

在走走逛逛拍照的同時,還遇到疑似是韓國新人拍婚紗照,
穿著韓服的新郎新娘好有味道,尤其是女生,長得很漂亮,很自然的美。

    
 
韓屋村裡也有傳統小藝品展示館,想找紀念品就來吧,但我覺得沒什麼特別的,哈哈哈。

離開這兒後,前進下一個行程,

清溪川+東大門~

我不能接受,我不能接受,
東大門居然只是一個MALL,
晴天又給它霹靂,東大門怎麼會是一個MALL,
我一直覺得它至少是個傳統市集的,
怎麼能夠告訴別人,我逛百貨公司逛到韓國來了,昏倒。

東大門MALL的對面的的確確是有個東大門餐飲市集,
但導遊叫我們不要去,因為看起來滿複雜的,而且他說東西不好吃。

東大門和清溪川很近,就在隔壁街道而已,
所以我們先去清溪川拍拍照,誰要來韓國只逛MALL阿,ㄘㄨㄟˊ…

      

清溪川是在首爾市與商人的矛盾衝突下復原完工的,
全長5.8公里,走過歷史、文化的清溪川共有22座橋橫跨,每座橋都有各自的特色,
尤其夜晚點燈後,美不勝收。
我們是大白天去的,什麼浪漫氣息都沒見著,倒是被不少情侶閃了眼。

   

清溪川照完相後,就回到東大門的MALL去了,
沒記錯的話,它總共有七層樓,
幾乎都是衣服、鞋子、包包、生活用品、小飾品,
雖然來韓國血拼不是我的目的,
但我不得不說,東大門這個MALL規劃得還不錯,蠻好逛的,
而且價錢平易近人,雖說和五分埔價格差不多,
但有些料子的質地確實是有差異的。

我是什麼都沒買啦,只是和姐妹一路逛上去,純粹是想看看所謂的東大門到底有些什麼東東。
不過東大門MALL還挺貼心的,我們要去洗手間的旁邊,還有更衣及育嬰室,SO SWEET,
我們還遇見了一個可愛的貝比哦,CCC…

  

離開這兒後,繼續向前行,

仁寺洞藝術街~

又是逛,從下飛機後,我的腿就飽受虐待,
仁寺洞以大道為中心,兩側分佈著許多胡同,形成迷宮,

 
聚集著許多畫廊、飾品工藝店、傳統飲食小吃,
請務必培養一下藝術氣息再來,
不然你會像我一樣從街頭走到街尾,再從街尾走到街頭,都不知道自己到底看了什麼。
我只顧著吃,其實它這兒吃的攤販並不多,ㄟㄟㄟ…畢竟這可是條藝術街耶,
但因為去的時候大約下午五、六點左右,就餓了咩,
我們買了兩串串燒,韓幣三千元,付完錢後才發現,
你坑人阿,除以30,等於兩串台幣100元,怎麼不去搶,幸好還不錯吃,
再買了個不知名的綜合串,有香腸、糯米腸、豆干,韓幣兩千元,

  

別問我這幾道跟韓國料理有什麼關係?
個人覺得,沒關係。但本姑娘就是餓了,不行喔。
真糟糕,這明明就是條藝術街,我卻顧著吃,像話嗎?

離開這兒後就去吃晚餐囉,石鍋拌飯~

不好吃,
它是有個石鍋拌飯再加火鍋,很詭異的吃法,
猜想是這家不道地,因為我同事也來首爾吃過石鍋拌飯,他就說很好吃,
不過你可以加桌上的應該算是當地的甜辣醬吧,並不會辣,
但是你加了一大堆後會覺得比較美味。

在韓國的每家餐館吃飯,外頭都一定會有1家攤販在賣紀念品,
你不要以為小飾品的商家競爭很激烈,都會在餐廳外頭卡位搶破頭,
沒有,
每間餐館外頭的紀念品攤販,都只有一家而已,
真的,只有一家,小販叫囂此起彼落的盛況連見都沒見著,就只有那麼一家而已,沒人跟它搶,
我也是回來台灣後,回想一下,才憶起這奧妙的情景。

今日行程走到這兒也該累了,是回飯店休息的時候了,
我們這兩日住的是在鬧區的HOTEL KOREA,
真的是鬧區,雖然是在巷弄街道裡,但是燈光閃閃爍,
導遊說這兒很多喝酒的小店,也有很多酒店,
哇哩咧,那我不就是住進聲色場所裡,
不過其實也不會覺得很複雜,就是很熱鬧的感覺而已,並不會讓人不舒服,
但是導遊還是告誡我們夜晚不要在外遊蕩,活動範圍最好不要超過飯店隔壁的便利商店,
因為韓國人本來就很強悍,喝醉酒了會更野蠻,
有多野蠻,我告訴你,
我們在巷弄街道裡將近被包圍了30分鐘,你就知道韓國人的主觀有多強,
說包圍好像有點嚴重,
簡言之,就是它們街道的停車格規劃的有點莫名其妙,兩側都有停車格,也都能停車,
但停完車後,能通行的空間就只變成單向道了,
我們又這麼一台大巴士穿進小巷弄裡,
左側的車夾攻、右側的車夾攻、前方的車夾攻,單行道又都誰不讓誰,這下好了,所有人全部動彈不得,
甚至還有人在怒拍我們的巴士,何辜哪,
最後是靠導遊小艾和隨車小弟阿KEN去指揮交通才得以疏散。

但最奇妙的是,韓國人遇到這種情況會脾氣不好卻不會按喇叭,導遊說這就是韓國人的習性。

終於成功進駐飯店,這間飯店我個人覺得還滿不錯的,乾淨明亮,
就像姐妹說的,出門住在外,亮度是最大的安全感來源,這間飯店就有做到這一點,
我們研究了一下,雖然對坪數沒什麼概念,但還是覺得這間房有將近十坪,
很大就對了,兩個人住而已耶,卻搞得好像可以在裡面奔跑外加滾兩圈一樣,

    

浴室也算寬敞,還有浴缸,對這間飯店的好感讓我可以在浴室裡頭洗澡加泡澡將近1個小時,超舒服~

出國前,同事再三叮嚀我,一定要帶牙刷牙膏,韓國飯店什麼都會附,就是不會附牙刷牙膏,所以我就帶了,
結果,飯店牙刷牙膏附了,但卻沒有沐浴乳洗髮精,肥皂倒是有,
阿不就好加在,我出國什麼都會帶,沐浴用品當然也帶了,
因為剛好上次去住的新加坡M HOTEL超貼心,都有小瓶的沐浴組合,我把它們從新加坡帶回來,這次剛好派上用場,
姐妹的同事,她們沒帶,又已經晚了也想要洗頭髮,出門在外當然要情義相挺,就四個女生一起分囉~

韓國的飯店基本上都會有飲水機,因為氣候乾燥要補充水份,
至於冰箱的內容物則視各大飯店相異,我們這間是空空如也,
有電視也有冷氣,遙控器都會有兩支,一支是專屬電視、一支則是電視與冷氣相互共用。
這間飯店比較像是商務旅館,
最尷尬的是,還有情色頻道是怎樣,阿你是不會鎖起來喔。

不過可能是住號稱四星級的關係,有些還是沒有做到周全,
比如冷氣插頭沒插好啦,或是小燈泡有一個壞了沒修啦,
但出門在外也不能凡事都要求太高,標準有到就可以接受了,
有一點比較誇張的是,姐妹的同事和她的朋友,她們的房間漏給了小毛巾,
打電話請櫃檯送來,是會說中文的,但她卻拿了腳踏墊來,
朋友說這是腳踏墊不是小毛巾,她還堅持這是小毛巾不是腳踏墊,
後來導遊過來關切,跟服務人員說這是腳踏墊,她才摸摸鼻子拿回去換,OVER。
而且朋友有來參觀一下我們的房間,她說我們的房間比較優,較大又較亮,
不像她們的,漏東漏西就算了,還又小又偏暗。
看來,這也是要憑點運氣了。

簡言之,HOTEL KOREA我還算滿意,慶幸自己有兩晚都是住在這間飯店,
夜深了,喝完了導遊推薦的香蕉牛奶,將一天的疲勞和抗議的雙腿都窩進棉被,

 

我在韓國的第一個夜晚,開始了泡菜生冷盤的首爾夢。

註:部份景點簡介摘自韓國觀光公社
                                   <<<<<<待待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