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發抖,我真的在發抖,
我沒有哭得很厲害,可是我在哭,
因為我嚇到了,真的真的嚇到了。

你知道嗎?
每次我男朋友開車的時候,我都說要小心點小心點,
因為我聽過太多太多台灣人在這裡開車出事的事情,
即便我知道他開車很小心,我還是每次都提醒再提醒,因為我真的會擔心。

剛剛接到一個台灣女生朋友的電話,她是我在這邊少數的台灣好朋友之一,
之前我們一起在飯店工作而認識。

她打給我,我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她的聲音不同,像是哭過、嚇過,
她說,她出車禍了,
她和男朋友及其她3個朋友租車在23號從Perth自行開車出發到西南澳去玩,
她說,是在今天下午兩、三點的時候出車禍的,被大車撞,
我腦袋一片空白,我好希望她下一句說…我是在開玩笑的啦。

可是我聽得出她的聲音,我知道,那是真的,
我嚇到了,幾乎可以感覺到我自己的聲音在發抖,
你懂嗎,我聽過好多台灣人出車禍,我每次都提醒身邊的人開車要小心,
可是沒想到,我的朋友竟然出事了。

當初她曾經邀我和他們一起去玩,但因為我去過了而且我想陪男朋友,所以婉拒了。

當我問著她男朋友呢?其它人呢?
她停頓一下的時候,我真的在發抖,
我好害怕她說出我不敢聽到的消息,
幸好,
她說,五個人之中,三個人沒大礙,但她和另一個人很嚴重,
她告訴我,
她的臉毀了,右眼目前看不到,左眼受傷,而整張臉腫起來,脖子目前被固定住。

我相信她會好的,不要說毀這種話,腫起來也會消的。

她說,她還有意識,
但她不知道是在哪裡出車禍的,也不知道傷的確實狀況,
也不知道在哪間醫院,
因為她是經過轉院,傷勢嚴重所以由小醫院轉大醫院,只知道醫院在bunbury,
我好想知道她的確實情況,但她說她也不知道,
電話還沒講完,她就告訴我醫生要講報告,所以她也不能跟我多講了,
我說,那我晚一點再打給她,
但她手機也快沒電了。
知道她沒事,我心裡頭稍微安一點,可是我好害怕她的傷,
你知道嗎,
她明天就要回台灣了,就那麼一天,她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卻在旅程的尾聲發生車禍,就那麼一天而已,她說她明天可能沒辦法回家了,
她幾乎完遍了整個澳洲,雪梨、布里斯布、黃金海岸、墨爾本、烏魯魯,
她本來可以滿載著快樂的回憶回家鄉的,為什麼會在這種時候發生車禍。

我男朋友今天去上班,他剛剛打給我的時候,
我一瞬間控制不住,整個人開始大哭,因為我真的嚇到了,他也被我嚇到了,因為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我知道我現在哭也無濟於事,
我知道至少我朋友還能打電話給我,代表她還平安,
可是當她和我說出車禍時,我幾乎都還能感覺到她在戰慄的發抖,所以我沒辦法不害怕,沒辦法控制不哭。

她會沒事的,我知道,
我晚一點再打電話給她,
我知道她會沒事的,一定會沒事的,會好的。

----------------------------

20090428星期二,

今天下班的早,兩點收工後就打電話給我朋友問問她的情況,想去看她,

她因為要在Fremantle的醫院回診檢查眼睛,所以住在那裡的旅館,

我就從city去找她,真的很想知道她的狀況就衝過去了,

幸好我有去看她,才覺得安心一點,

我可以想像車禍當天真的很嚴重,她跟我說當時她臉都是血,

她是坐副駕駛,另一台車是往她副駕駛座的後方位置撞過去,

所以在她後面的另一個男生更嚴重,

她跟她男朋友跟我說,當時看到那男生頭破血流,真的以為…

好在大家最後都平安無事,

今天我看到她,臉上消腫了,眼睛的包紮也拿掉了,

不過她臉上還是有傷,她很怕會留下疤,

而右眼則在恢復中,還能看到眼睛中受傷的血絲,但已經能看到模糊光線,

她說昨天以前,右眼是什麼都看不到的,

照醫生說的,是有淤血在裡面堵住所致的,慢慢療養退掉後就會沒事的,

幸好最後都是平安無事,本來她還想搭原機回台,

但醫生說眼睛正值危險期,最好不要勞累移動,所以她將機票改到五月一日的凌晨,

我可以理解,因為她說她旅平險的保險已經過期,在這兒看醫生會很貴,

是真的,真的很貴,尤其她還必須留在Fremantle的旅館幾晚,又更貴,

光是車禍當天的醫藥費就AU$1300,

從Bunbury的醫院搭計程車北上到Fremantle的大醫院去檢查眼睛,3小時車費AU$300,

每天回診,也要好幾十元澳幣,

住在旅館平均AU$100/每晚,(因為Fremantle是觀光勝地,)

車禍的代價真的很大,身、心、靈都是飽受驚嚇,

我今天看到她的時候,她告訴我兩天來都沒胃口,沒吃什麼東西,

我看她整個人本來就瘦了又更瘦,也很憔悴,

但幸好的就是大家都平安無事,

希望她回台灣後好好調養,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