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秦記說…歷史是被項少龍創造的…並且更改不了…

電影時空線索卻說…歷史一樣是被人創造…但內容結局卻被改寫…

人生劇本早已寫好…我們不能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月老在千纏百繞的紅線中繫找彼此…

閻羅王在生死簿註寫人們的故事終回…

我其實是相信冥冥中自有註定…

就像小學時的某個九月…

有命理老師說過…去年的九月我曾出過車禍…

而相隔一年後的九月…我會再生事故…

那天我印象好深…被爸爸騎著摩托車載著…

忽然手中拿著的什麼被風吹走…

停下車…我回頭小跑步去撿著…

我只記得一台車很快的駛過來…究竟是什麼力量把我強勁拉離的…我早已忘了…

但那天回家在浴室洗澡…我卻硬生生滑倒…半邊臉直接親吻地板整個腫起…貼了狗皮膏藥幾天才好…

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很健忘…什麼事都須要前情提要…

但這樣的巧合…至今…我都不曾遺忘…

生命…是很玄的…

今年開端就連新聞都無法得個平靜…

老天爺是很忙的…

它能在它的記事本裡…記錄這個人會長命這個人會有錢這個人會一輩子孤家寡人…

但不會有那個閒功夫寫下這個人今天該吃什麼該玩什麼…

要我說…人的一輩子就像遊戲裡的大富翁…

老天爺把地圖、路線全數擺齊…

我們以為命中註定…卻忘記這張紙上還有的…是機會、命運…

故事的最終話…也許是上天為我們安排…但過程卻是由我們開闢…

那能不能竄改結局…

呼…我想這是個很大的工程…

你必須和老天爺比賽…看誰拿立可白塗塗改改的能耐拗得久…

撐過去了…這書劇本最終…留下的自然是你筆跡下的情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